【本文来自《中国何时出最强大模型?智谱回应马斯克:比你想得快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我从未使用过智谱,主要使用kimi和DeepSeek
我也是主要使用 DeepSeek,之前也曾慕名智谱,去刷过 Coding Plan 的套餐,可惜始终没刷到,不清楚是因为搞饥饿营销,还是硬件跟不上。后来,套餐没法订,于是就象 DeepSeek 那样按 token 收费吧,先试着充40元,用 openspec 为一个新增小功能写个规格,再用 superpowers 写计划和实施,象在 DeepSeek 那样用,结果不到半小时,首充送的token,再加上22块就没有,顶我 DeepSeek 那边用上半个月,立马惊退。现在是弄不到套餐,基本上是不用。国产大模型越来越厉害,当然要鼓掌,毕竟高中低都全要,才是产业发展的常态。只要是热门,钱和人才就自然往这个方向汇聚,由于不存在智力上的差异,只要有进行心和努力,赶上只是时间的问题。